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四届全国公安相声小品大赛结果揭晓 湖北斩获四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8-11-15 21:20:45来源:湖北日报

小品《家住长江边》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通讯员张宏斌)11月14日,由公安部宣传局、全国公安文联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相声小品大赛”决赛在天津举行。警界顶尖段子手们在比赛中齐聚一堂,展开幽默风趣又正能量满满的巅峰对决。湖北代表队凭借优异的表现,一举斩获4项大奖。

据了解,此次比赛中,代表湖北公安入围决赛的节目是小品《家住长江边》和相声《胖警察 瘦警察》。《家住长江边》由湖北省公安厅政治部、治安总队邀请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尹北琛共同创作,讲述了一名“河湖警长”为了长江生态环境不受侵害,依法打击非法采砂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故事,生动反映了湖北长江沿线1600余名“河湖警长”的职业坚守和别样生活。《胖警察 瘦警察》由襄阳市公安局创作,展现了公安民警不以身材论高低,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的良好职业态度。

相声《胖警察 瘦警察》

当天下午,两个节目先后登台,演员们用动人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在欢声中体味到民警的苦辣酸甜,在笑语中感悟警察人生,场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经过一天激烈角逐,两个节目分别荣获大赛二等奖、三等奖。此外,湖北省公安厅荣获大赛组织奖,小品《家住长江边》中河湖警长的扮演者冯超产荣获最佳表演奖。

据悉,从今年3月起,两个节目开始创作,历经8个多月的认真排练,并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成功从全国公安系统选送的253余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登上决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