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小剧场话剧《临时病房》惊艳柏林舞台

发布时间:2018-11-17 10:19:02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临时病房》德国演出。(视界网 朱雄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朱雄)德国柏林当地时间11月15日晚,由湖北省演艺集团组织、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出品的小剧场话剧《临时病房》,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上演。

当晚,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小剧场座无虚席。热爱中国文化的柏林市民、大中学生和长期工作生活在德国的中国同胞,早早就来到剧场。晚7时整,演出的序幕拉开。为了便于国外观众理解剧情,每幕开场前由翻译用德语进行简要介绍。

小剧场话剧《临时病房》描写了一个酷暑之夏,某医院病人剧增,不得已将会议室辟为临时病房,一位乡下老太太与一位城里的老先生被安置在一起。老太太大大咧咧,老先生迂腐刻板,两个人不同的人生经历、不同的内心牵挂、不同的现实需求,相互碰撞却又被临时病房局限在一起,于是针尖对麦芒、磕磕绊绊,演绎出生动有趣悲喜交集的故事。故事简单却极有张力和人生底蕴,从而达到与观众心灵对话、情感交流、审美认同的佳境,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在平凡人生中激起美丽的涟漪,给普通人的心灵一丝慰藉。

演出结束后,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说,感谢湖北把精彩的小话剧带到德国来,虽然是一台小话剧,但是在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下,充分呈现出当代中国人的生活和精神风貌。

本次演出,长江人民艺术剧院派出了最强演员团队,国家一级演员、话剧金狮奖表演奖获得者刘瑜,话剧金狮奖表演奖获得者庞磊,优秀青年演员肖俏婷等担纲主演。演员庞磊说:“起初大家以为这出戏在德国演出,会因文化的差异而造成交流的障碍。但在演出结束后,一些德国观众告诉我‘你们演的生活我能感受到’,让我感受到了这部作品的魅力,以及什么叫做‘艺术无国界’”。

当地时间11月16日晚,由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出品的话剧《同船过渡》,还将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