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七届湖北文学奖揭晓 10类奖项名花有主

发布时间:2018-12-13 20:23: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12月13日,第七届湖北文学奖揭晓,10类奖项名花有主,代表了湖北文坛新成果,彰显了湖北文学界新实力。

湖北文学奖是湖北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旨在奖励优秀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诗歌、散文杂文、报告文学、文学理论评论、儿童文学的创作,奖励基层优秀文学内刊和编辑,推动湖北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由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办。第七届湖北文学奖文学作品申报年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文学内刊及内刊编辑申报年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13日下午,第七届湖北文学奖评奖办公室发布公告,对经过公示的申报作品进行了认真的初评和终评,分别于10月18日、12月6日投票表决,最终产生了八个奖项的获奖作品奖、文学内刊奖和内刊编辑奖以及相应的提名奖。

第七届湖北文学奖获奖作品分别为——

长篇小说:《南方的秘密》刘诗伟,《群声沸腾》冯慧。中篇小说:《云落凡尘》丁东亚,《两头牛》郑局廷,《慈悲刀》朱朝敏。短篇小说:《开往宜水的火车》张春莹,《他的怀仁堂》谢络绎。

散文集:《草木一集》舒飞廉,《遇见最美的本草——一位临床医生的中药札记》楚林。诗歌集:《摇摇晃晃的人间》余秀华,《蓑羽鹤》哨兵。报告文学:《重症监护室》周芳。

儿童文学:《一天一个好故事》凡夫。文学评论:《同时代人:诗意的见证》魏天无。文学内刊:《水镜文艺》南漳县文联、《东坡文艺》黄冈市文联、《汉水文苑》仙桃市文联、《西陵文艺》宜昌市西陵区文联、《江夏文艺》江夏区作协、《江陵文学》江陵县文联作协、《映山红》广水市文联作协、《黄梅》黄梅县作家协会、《编钟》随州市文联作协。内刊编辑:张书成《沔阳故事会》主编、张泽雄《十堰作家》执行主编、周万年《荆州文学》社长、周益民《星星文学》执行主编、曹其华《洈水》主编。另外,长篇小说《大智门车站》《容米桃花》,中篇小说《八月的底牌》《小相山》《悠然见南山》,短篇小说《团头鲂》《望烟》等获第七届湖北文学奖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