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高新八成信号灯借电用 供电公司会尽量协调

发布时间:2013-04-16 06:43:2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光明宝 王永胜 实习生任秦玉)昨日上午8时许,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和光谷三路交会处,两车发生碰撞,司机轻微受伤。事发时,此处交通信号灯全都没亮。

  记者赶到现场时,只剩下一辆蓝色空货车停在路边,路面形成上百米长的油污带。目击者李先生介绍,约8时20分,一辆别克车撞到这辆货车左侧,将货车油箱撞破,别克车的车头也严重变形。

  几名环卫工和消防战士正在清理油污。环卫工李师傅说,事发时,这一路口的信号灯根本没亮。

  记者发现,这处十字路口主干道为双向6车道,另外还有辅道和人行道,总共约有20杆固定的信号灯,但没有一盏是亮的。

  李师傅称,这些信号灯常常不亮,经常发生擦碰事故。车辆乱闯马路让环卫工人心惊胆战。

  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秩序科科长唐永雄介绍,该路口信号灯的电源是借用附近某公司的。昨日上午,不知为何线路发生故障,导致信号灯不亮。事发后,大队立刻派人赶往现场处理。

  唐永雄透露,因东新区的线路系统不够完善,在该区约300处路口的信号灯中,有约80%的电源是借用其他单位的,只有约20%使用武汉供电公司直接提供的电源。另外还有极少数信号灯因过于偏僻,无电源可借。

  为何有这么多信号灯需借电用?武汉供电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东新区的电力系统不够密集,信号灯要么从远处接电,要么就近安装变压器供电。但这两种办法涉及资金问题,一时难以解决。为此,交通大队只得就近向其他单位借用电源,供电公司会尽量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