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街头信号灯也“互联网+”红绿灯昼夜变换频率不一样

发布时间:2016-07-28 08:59:38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吴培勇) 昨从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新增1309套行人过街人行信号灯,50个路口新增了车行信号灯,各主要路口、路段实现了信号灯全覆盖,“互联网+信号灯”的新模式正在加紧建设。

4月初,市公安交管部门向市民征集对交通设施的意见。有市民提出,一些路口夜间红绿灯的信号周期与白天一样,一个方向车都走空了,另一个方向的人和车还在“傻等”,信号周期设置不科学。为此,市交管局信号灯专班优化配时控制,对所有自管红绿灯信号机进行了调整,使夜间红绿灯的变换频率加快,解决了夜间路口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

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兴的移动互联网数据可高速高效集成交通网络中个体行为,动态反映路网交通流,并预测未来路网中交通流变化趋势。交管局提出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优化传统交通信号灯控制策略,实时调整交通控制方案,主动干预交通流在路网中的均衡分布,创建“互联网+信号灯”的新模式,从交通信号灯管理、应用、研究三个方面入手,建立武汉市交通信号灯智能管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