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交通专家现场调研武昌区“家门口的堵点”

发布时间:2013-11-27 07:20:1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 通讯员张振宇)昨日,针对本报读者反映较多的“家门口的堵点”,武汉交管部门邀约记者在武昌区开展实地调研,交通专家、民警对堵点的红绿灯配时、路口渠化和交通设施等问题现场给出了疏堵意见。

  9时30分,记者在雄楚大街晒湖路口看到,由于雄楚大街两边都在施工,直行车道缩短,因此只能通过延长信号灯来增加通行率,这样一来从南湖出来的车辆就只能右转上雄楚大街。

  在武珞路丁字桥路口,同样因施工造成主干道拥堵。交警林汉华说,因为武珞路施工,车辆都汇集到路口等待,而丁字桥路口的车流,直接影响到中南路甚至洪山广场的车流。二七大桥下桥处、余家头路口的交通滞留也都因施工导致车辆积压。

  堵点如何疏导?在晒湖路口,经过仔细观察,交管局设施大队周进警官表示,将在晒湖路口增加右转标志,避免从南湖出来的车辆违章直行。同时适当调整右转护栏的位置,让直行车辆更加畅通。

  武汉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专家杨伟建议,调整丁字桥路口的信号灯设置,让从街道口过来的直行车辆更快捷,同时早晚高峰增加警力疏导。

  黄鹂路两边违停严重,早晚高峰时造成车辆滞留,甚至影响到东湖路的交通。交管局秩序处罗雷松警官表示,将加大早晚高峰的管控力度,交警上路处罚违停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