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通老年证“充次”进中百 首日办理业务502宗

发布时间:2013-12-16 17:06:5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通讯员武老轩)昨日,是武汉市近700家中百超市(仓储)开启武汉通老年证充次业务首日。据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计算机中心后台显示:12月15日早上7点半至晚上9点半,全市中百集团所属的营业网点共办理老年证充次业务502宗。

  “以前,老年证年审(充次)是在全市设立的26个办证点进行,多少有点偏少偏远不方便。市委市政府在今年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非常重视为老服务,将老年证充次业务扩展到了全市近700个中百超市(仓储)网点,让我们老年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此举非常得民心。”正在自家附近中百超市给老年证办理充次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知名教授曾尔亢告诉记者。

  据市老龄办新闻发言人江克松介绍:从2008年7月1日武汉市办理第一张65周岁以上可免费乘车的武汉通老年证到现在,全市共办理了60万张,而且还会逐年增多。按照市政府每张武汉通老年证每年可免费乘车730次的规定,到期须充次同时须交纳下一年度免费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费20元的武汉通老年证,全市每个月大约有5万张左右。因此,我市每家中百超市(仓储)的老年证充次业务应该为每天100宗左右。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极个别中百超市的工作人员拒绝了前来办理老年证充次业务的老年人,推辞说没有接到上级通知或不知道怎么操作。有关方面要加强管理,兑现承诺,将为老服务工作尽可能做得更好。

  小贴士:

  1、随着宣传力度和影响的加大,以后每天在中百超市(仓储)对老年证充次的老年人一定会越来越多。

  2、老年证充次业务可以在中百超市(仓储)办理,其他老年证业务如新证申办、遗失补办、坏卡处理等仍须到全市26个老年证办证点办理而不能在中百超市(仓储)办理。

  3、充次的含义。市政府规定每个老年人持武汉通老年证“刷卡”,每年可免费乘坐公共汽(电)车、过江轮渡、地铁、轻轨共730次。每满一年(以老年证上发卡月份为准),须对享受下一个年度的免费乘车730次进行充次(即须缴纳免费乘车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费20元/年),否则该老年证将会因为到期未充次(即未缴纳保险费)而成为“无效卡”(即不再能免费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