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洪山区将对老旧社区架空管线“蜘蛛网”全面整容

发布时间:2014-04-23 18:45:0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 通讯员郭佳)在一些老旧社区,架空管线像“蜘蛛网”一样相互缠绕,不仅影响美观还存有安全隐患。4月23日,记者获悉,洪山区将对27个老旧社区、9条主次干道的架空管线全面“整容”,10月底前按照统一标准布设。

  “强弱电必须分开,线路布设横平竖直高低一致,缆线必须入盒入管、且色调统一,管线标志要清晰牢固。”洪山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洪山区27个老旧社区近32平方公里、9条主次干道约18.2公里的架空管线需要整治。该区城管局自筹资金420多万元,按照“安全、美观”的原则重新铺设。

  据了解,社区、主次干道的空管线容貌连片整治,已纳入武汉市政府2014年“十件实事”之一,洪山区预计在今年10月底前完工。同时,市民可拨打12319参与监督。

  27个社区分别为:珞南街金桥社区、石牌园社区、劝业场社区、黎明社区、街道口社区、武珞社区、和平街纺机社区、中铁花园、自建社区、新鑫园社区、关山街汽标社区、湖电社区、南望社区、逸景华庭社区、卓刀泉街高创家园社区、金泉社区、马庄苑社区、虎泉社区、张家湾街列电社区、三桥社区、南湖社区、农科院社区、梨园街新世纪社区、东山亭社区、鹏程社区、洪山街井岗社区、天兴乡绿岛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