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投1500亿元实施“千企升级”今年首先启动400户

发布时间:2014-07-21 20:07:1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武汉市将实施“四大升级工程”,3年内投入1500亿元,组织实施1000户企业的转型升级计划,带动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转型升级。7月21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上通过了《武汉市千企升级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

  目前武汉市有2264户规模以上企业,1000户转型企业占到了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近半数。今年拟首先启动400户企业的转型升级,上半年正在实施和启动的210项,下半年还将启动190项,预计今年可完成280项。

  为完成千企升级目标,《计划》将重点组织实施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技术装备升级工程、“两化融合”推进工程和绿色制造改造工程。

  据悉,“四大升级工程”包括对200条生产线或工艺装备进行改造;全面推进机器换人工作,使全市工业机器人拥有量增长到500台套;实现300个“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产品提升制造能力和规模、实现300个传统产品的创新升级与质量提升;在机械、汽车、电子信息、服装等领域全面普及数字化设计工具;重点抓好56户年综合能耗1万吨标煤以上企业的节能降耗等。

  武汉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为鼓励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将引导企业和项目向工业倍增发展区和国家级开发区集中,对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项目,按照2%的比例安排补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