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国生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3-02-26 05:10:5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昨日,省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去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王国生强调,要按照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安监总局的部署,坚持“严”字当头,树立问题导向,突出薄弱环节,抓责任、抓重点、抓源头、抓奖惩,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确保各项政策执行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事故责任追究到位。

    王国生对全省去年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声誉,任何时候都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任何时候都不能骄傲自满、麻痹大意。

    王国生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严”字当头、多措并举。一要抓责任,要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查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的情况。二要抓重点,要切实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要时段的隐患排查,开展重点领域、重点地区专项整治,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抓源头,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针对性加强隐患整治。四要抓奖惩,要强化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和监管,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每起事故,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科技的支撑作用,不断提高安全保障和应急救援水平,为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