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公共自行车运营权归属公交集团 新车年底亮相

发布时间:2014-09-17 07:19:03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 胡蝶)昨从武汉公交都市规划及公交发展座谈会上获悉,暂时停摆的公共自行车,有望在年底以全新的运营和管理模式,恢复为市民服务。

  武汉公共自行车建成以来,一直由鑫飞达公司运营,后期出现车辆维修滞后、该更换的未换、该加车的未加等服务不善问题。其他一些建有公共自行车的城市,运营权是交由公交集团行使。于是,武汉借鉴这种方式,将公共自行车转交武汉市公交集团管理。

  市交委有关人士透露,新公共自行车的布局将重新定位,将着重在社区门口设点,方便居民骑行到公交站和地铁站,而大型公共场所,因为自行车需求量并不大,不再作为站点设置的考虑重点。新站点将全部实现智能化,无人看守。配车也将提档升级,选用更结实的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