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公共自行车下月免押金使用 已收押金陆续返还

发布时间:2017-07-14 07:29:5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实习生李港牟鲁豫通讯员李莹)昨日,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下月开始,该公司陆续返还每位公共自行车注册用户押金200元,武汉公共自行车“车小蓝”将实现免押金注册使用,一小时以内不收费。

这名负责人介绍,“车小蓝”不收押金,但仍需“担保”。凡持武汉市社保卡或支付宝芝麻信用达到600分以上的市民,均可以免押金使用公共自行车。已缴纳押金的市民,届时可持社保卡到市内办卡窗口办理退款,也可在“江城易单车”APP上操作退款。

目前江城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有2400个,车辆6万辆。市民可通过办租车卡、APP和微信等方式租赁“车小蓝”,武汉公共自行车还在新增站点,今年将达到3000个,车辆8万辆,市民在一个小时内还车,再借一辆“车小蓝”继续使用,时间在一个小时内的,仍不收费,这意味着“车小蓝”进入免费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