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公共自行车3月15日起实行24小时运营

发布时间:2017-03-14 16:55:5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李莹)3月14日,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透露,从3月15日起,武汉公共自行车的运营时间,将从原来的6时至22时,调整为全天候。这意味着市民任何时间段皆可借车还车。

  自2015年4月武汉公共自行车重启运营以来,受到广大市民喜爱。同时也有市民表示,因为需求的特殊性,往往会错过或等不到运营时间,希望能延长自行车运营时间。

  “地铁站附近一般都有公共自行车站对接,但地铁收班时间都在22时30分以后,这个时间下地铁已经没办法骑上公共自行车了。”一位市民说。

  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地铁族、夜班族以及晨练族的需求,切实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将公共自行车的运营时间从16小时延长到24小时。

  该负责人介绍,夜间使用公共自行车,收费标准不变,仍是1小时内免费。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武汉公共自行车已开通运营2000个站点,投放车辆40000辆,日均骑行次数已突破12万次。到今年底,武汉公共自行车站点将累计开通2800个,投放车辆6000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