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公共自行车8月可免押金使用 1小时内免费骑行

发布时间:2017-07-13 18:10:3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李莹)今日,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宣布,8月,武汉公共自行车将实现免押金注册使用。持有武汉市社保卡或支付宝芝麻信用达到600分以上的市民,可免押金注册使用公共自行车,1小时内免费骑行。

  环投公共自行车负责人介绍,武汉公共自行车作为市政公益设施,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数据显示,武汉公共自行车关注用户达105万,99.7%的使用者都是免费骑行。

  目前,武汉公共自行车日最高骑行量已突破30万次,有2400个运营站点和6万辆自行车。骑行总量同比2016年增长194%,最活跃用户平均每天骑行14.36次。市民可用实体卡、“江城易单车”微信扫码及APP三种方式租车。武汉是继太原后,第二个在全市站点实现24小时运营的省会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