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共享单车满地跑 武汉公共自行车使用率不降反升

发布时间:2017-05-02 10:05:50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喻敏 通讯员李文斌)昨日,记者从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了解到,今年4月我市公共自行车(俗称“车小蓝”)日均骑行量达到20多万人次,比今年元月份增长近三成,五一小长假期间最高突破30万人次。共享单车红火背后,公共自行车使用率不但没有下降,反倒逐月上升。为此,该公司计划年内再增站点1000个,逐步进入到小区内。

共享单车大批进入武汉后,受到市民特别是年轻人的追捧,于是有人担心,政府主导的公共自行车或被冷落?然而事实却相反,根据环投公共自行车后台数据统计,今年元月至4月,我市公共自行车日均租还量一直呈增长趋势,并创下历史新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分析,共享单车和公共自行车有各自的消费人群,前者以年轻人为主,后者以中老年人居多。武汉公共自行车属政府投资,有桩的公共自行车更容易规范管理,租车1小时内免费、全天24小时可以租车。

记者在汉口解放公园门口的公共自行车站点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今年60岁的王先生说:“我每天都骑公共自行车到公园锻炼,路上要用半个多小时,租还车都很方便,也不用花钱。”另一位张姓市民说,公共自行车由政府主导、国企管理,交钱租车更让人放心,相比之下,他更喜欢公共自行车。

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近期推出了一系列“精细化”管理新措施,以提升市民对公共自行车的骑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