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公共自行车年底汉口上线 坐三个小伙子都不会垮

发布时间:2014-09-17 07:21:34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黄永进)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交委召开的“无车日”通气会上获悉,终止了半年有余的公共自行车项目将于年底启动。由于项目启动工程量大,武汉市将分汉口、武昌、汉阳三区分批上线。首批将于年底在汉口(硚口、江汉、江岸)启动。

  “拟购进的自行车与原有自行车有很大不同。”武汉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车将按照国内较高规格的公共自行车类型采购,与杭州、太原公共自行车项目所用车辆类型相似。据了解,杭州所使用的自行车购买价格为500元,太原自行车购买价格为1000元,均采用轻型材料设计,更轻、更美观。“新自行车上坐三个小伙子都不会垮。”该负责人说,办理借车证前需要缴纳与车辆同价值的押金,一旦超过1.5小时,将收取一定费用。

  据了解,公共自行车项目将实施无人管理模式,采用监控探头监控每个自行车点的数量。新建点将更多布局在大型小区门口、市政设施、轨道交通和公交站点,达到自行车与轨道交通无缝对接。根据规划,首批公共自行车将于年底在汉口(硚口、江汉、江岸)启动,武昌地区则在明年下半年启动,汉阳地区目前暂无详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