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4武汉网络问政]500米内3家医疗机构“抢生意”

发布时间:2014-09-19 17:05:5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袁筱)9月19日,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长江网承办的《武汉民意通——2014年重点问题整改首场网络问政》节目直播。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教育局3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走进演播室,接受网友质询。

  【短片一:500米内聚集了三家3个等级的医疗机构】

  在武汉市汉阳区洲头街,500米内聚集了三家3个等级的医疗机构,这三家医院中,一个是武汉汉港医院,一家区级医院的分院,设备较齐全,可进行家庭病床、康复理疗、预防保健、社区卫生服务、健康体检等医疗服务,病人不断进进出出。其后门正挨着的是洲头街长新社区卫生服务站,而马路的对面,还有一家洲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据了解,这三家医疗机构均可以用医保支付,有患者称,三家医院扎堆挨得这么近,我们当然会选择好一点的医院治病,而另外的条件稍差的医院门诊量日趋下降。

  【现场回应】

  面对500米内三家医院“扎堆”抢生意的现象,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庆香说,“三者是交叉服务,从设置来说不是很合理,我们对医疗资源的这种浪费现象非常重视。”

  刘庆香表示,13年市卫计委已经出台了二级医疗医院的布局规划,今年开始指导各个区,制定社区服务站的空间布局规划,下一步计划社区服务站进千家万户,上门提供公共服务。

  【嘉宾点评】

  知名网络评论员陶建武认为,市卫计委要整合社区服务站,用精细化的思维考虑问题,考虑老百姓真正的需求,让社区医疗资源分配更加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