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4武汉网络问政]医生看病开药收费一条龙 嘉宾支招小医院也须建章立制

发布时间:2014-09-19 22:01:4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袁筱)9月19日,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的《武汉民意通——2014年重点问题整改首场网络问政》节目直播。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卫计委、武汉市教育局3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走进演播室,接受网友质询。

  【短片一:医生看病收费一条龙服务】

  周末,李小姐来到汉阳区一家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因财务人员周末休息,医生既看病、又开药、兼职代收费,只收现金且不开收据。当李小姐交钱拿到药后,药房处方单也被收走,拒绝给患者。

  【现场回应:确实存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手不足,结构不合理情况】

  面对短片中的医生既要看病、开药还要代收费的情况,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庆香说,“现在确实存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手不足,结构不合理的情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想为老百姓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有些中心实施24小时服务,这种情况全部人员都要倒班,但是有时候不能配齐人员,这种情况在节假日特别突出。”

  【嘉宾点评:关键是要建章立制】

  武汉市公安局民警张明对短片中所描述的内容有些自己的看法。张明说,“表面上看,这是医德医风的问题,实际上是建章立制加强保障的问题。”张明认为社区的医疗还是应该向三甲医院一样,设立完备的制度。需要时刻注意医患关系的问题,设置社区医疗机构的信用等级,使制度更明确,并加强社区医疗机构医生的保障问题,使他们不为利所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