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4武汉网络问政]基层社区医生诉苦“待遇低”

发布时间:2014-09-19 23:53:0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袁筱)9月19日,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的《武汉民意通——2014年重点问题整改首场网络问政》节目直播。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卫计委、武汉市教育局3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走进演播室,接受网友质询。

  【短片一:基层社区医生诉苦】

  武汉数家社区医院医生表示,社区医院面临诸多问题,医生收入偏低导致人才流失,人才引不进来等。刚进社区医院上班的医生每月工资只有1500元,除了提高医生待遇,政府在公共卫生服务的硬件投入方面也需增大力度。全国道德模范、金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争艳表示,政府需加大在社区医院的投入力度,国家已经定下分级诊疗制度,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实现双向转诊。

  【现场回应】

  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庆香对王争艳的分析表示赞同,她说“社区医院最大的问题是人才问题和硬件问题。我们要加大政府投入,改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硬件和条件,我们列了一个时间表,从去年开始实施,争取改善100家基层医疗机构,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5家提档升级。到2018年10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到位,达到国家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标准,我们自己的目标是122家全面达标。”

  【嘉宾点评】

  "每一个人都会生病,生病过程当中有很多问题,有难以理解的问题,有沟通的问题,有治疗的问题,有发展的问题,美国这么发达的国家,仍然存在这样的问题。我们任重而道远,看病难、看病贵,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才能解决。”人大代表张斌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