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4武汉网络问政]烧烤店烟雾缭绕 油烟扰民2年之久

发布时间:2014-09-21 13:30:4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竞恒)入夜后,找家餐馆,把桌子摆到大街上,吃着烧烤喝着啤酒,恐怕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是件再惬意不过的事儿了,但是呛人的油烟味,却会让周边的居民苦不堪言。21日,在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的《武汉民意通—2014年重点问题整改网络问政》第五场直播中,油烟扰民问题遭到曝光。

  【短片:烧烤店油烟问题困扰周边居民2年之久】

  在南湖花园某小区附近的平安路南段,烧烤店夜夜烟雾缭绕,呛得人涕泪横流,而这些店面的背后,就是居民楼。据周边居民反映,只要天一黑,这些烧烤店就开始营业,一直持续到凌晨3、4点,在生意好的时候,老板们甚至会将桌子摆到人行道上,把路也堵了。

  让周边居民感到困扰的是,这样的问题已经出现快两年了,至今也不见任何好转。“物业、城管都找了,就是没有人管”,一位居民如是说。

  【现场回应:保证这条街上不会再烟雾缭绕】

  对此,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书记、总队长王春生回应道,城管部门会立即处理此事。“保证这条街上不会再烟雾缭绕,而那些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就出店占道经营的店家,城管部门肯定不会再允许他们的存在”,王春生表示,将让周边居民在一个月内看到整治效果。

  而对于居民反映的“物业、城管都不管”的问题,王春生解释道,可能城管部门也做了相关的工作,但是在整治结束之后,又出现了反弹的现象。

  “城管部门会建立一个长效的管理机制,反复抓,对于各个区域,要明确责任人,推行治庸问责”,王春生承诺,城管部门会遏制此路段占道经营、油烟扰民再生的现象,还周边居民一个清新、安静的居住环境。

  【嘉宾点评:如果不闹,就不会解决】

  知名网评员禾刀点评道,城管部门平日里就应该倾听民声,搜集民意,不应等到问题暴露出来以后,才想起来要去解决。“如果老百姓已经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更应该尽快解决,否则会让人们误以为什么事儿都得往上闹,如果不闹,就不会解决”,禾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