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4年武汉20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因职务犯罪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5-02-06 06:03:4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荣海 实习生叶海燕)昨日,武汉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去年,武汉市法院依法严惩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判处罪犯166人,其中县处级以上20人。

  去年7月,武汉市中院与市文明办等八部门共同签署备忘录,构建失信被执行人联动惩戒机制,定期在报纸、电台、网络以及市区繁华路段的户外显示屏上发布“失信人黑名单”,并向银行、工商、交通等部门同步推送,在限制失信人融资信贷、投资置产、担任企业高管等方面加大联合信用惩戒力度。该机制建立后,累计将1561名债务人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在媒体曝光413人,其中21人慑于法律威严主动履行了义务,履行标的额4500万元。全年共对266名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对54名恶意赖账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