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青山区5公里长冶金大道“杵”200余根电线杆(图)

发布时间:2015-02-06 06:03:4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春燕 实习生黄美玲 李佳)5公里长的冶金大道,非机动车道上赫然“杵”着200余根电线杆,其中多数是废弃不用的。“这些没用又添堵的电线杆什么时候能拆走?”从2012年开始,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市交管局青山大队副大队长黄进明连续三年提交提案反映此事,今年,他和18位委员第四次联名呼吁:莫让城市改造留下尾巴。

  黄进明告诉记者,冶金大道、沿港路非机动车道上的200多根电线杆,大部分用于给武钢电车供电,随着2005年电车退出历史舞台,这些配套的电线杆并没有跟着拆掉。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电动车、自行车在道上走,经常要弯弯折折,很不方便,有时候走急了,还会撞到电线杆子上,存在安全隐患。此外,电线杆加剧了停车难。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本可以在非机动车道上划停车位,但由于电线杆的阻拦,根本划不满,浪费了很多空间。大量废弃的电线杆也影响城市形象。

  过去3年,黄进明每年都就此提交提案,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但3年来,提案经武汉市电力公司、青山区城管、市城管、市建委等部门单位办理回应过,有的表示需要资金,有的表示不在其职责范围内,“总之就是踢皮球,没一个管。”

  昨日中午,记者前往冶金大道探访发现,200余根电线杆贯穿整个冶金大道,间隔最短的只有3米,其余的5米到10米不等。这些电线杆给交通造成极大不便,多位行人和骑电动车的市民艰难绕行。在冶金大道工业三路附近,有几根电线杆不仅倾斜,而且底部水泥脱落,钢筋露出,存在安全隐患。在青山区青少年宫公交站牌处,有4根方形电线杆正立于盲道上(如图)。受访的20余名市民均希望,早一天把这些废弃的电线杆移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