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至莫斯科班列首发 班列辐射欧洲20余国

发布时间:2015-10-27 08:29:08来源:SRC-11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至莫斯科班列首发,近万公里12天到达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 程孟瑶 通讯员 孟立)武汉货品以后可以“乘”火车去俄罗斯了。10月24日上午10时10分,首趟武汉至莫斯科国际集装箱班列开出,这是中欧班列(武汉)1年半以来的第155列,以后该线路班列将每周一次。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对长江商报记者介绍,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武汉发运量居全国第二。

据悉,该列车载有汉产机械配件、电子产品及服装等生产、生活资料产品,将从满洲里出境,一路向西,目的地为莫斯科市昆采沃火车站,全程9779公里,将历时12天。

当日,中欧班列(武汉)还从德国汉堡开行每周六定时返程的班列,将汽车零部件等产品拉回国内,满足客户的需求。今后,该公司每月将有16个固定班期的班列分别发往德国汉堡、杜伊斯堡,俄罗斯莫斯科等城市,另外加上各专列、散列直达白俄罗斯明斯克、波兰戈茹夫、捷克杜尔帕比采及中亚五国城市等,通过向邻近意大利、法国、瑞士等欧洲国家和地区分拨货物,欧亚大陆的20多个国家已纳入了货物辐射范围。

据悉,今年1至9月,中欧班列(武汉)累计发运班列115趟,其中去程68趟、回程47趟,共运送集装箱货物10336标箱,总价值超过5亿美元,“根据铁路部门统计,这几项数字在全国中欧班列中名列第二位,仅次于中欧班列(成都)。”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去年4月23日,中欧班列(武汉)开出常态化运营后,武汉铁路局为“中欧班列”量身定制了武汉至新疆阿拉山口、满洲里等地的专用线路,“计划、去向、配车、运行、挂运”五优先的运输组织模式,让“中欧班列”具有“快捷准时、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等其他物流不可比拟的优势。18个月以来,中欧班列(武汉)实现了运行线路由东欧至西欧延伸,形成公共班列、定制专列、散列和拼箱服务等相辅相成的服务特色,满足大、中、小微客户的多样化需求,为发展跨境电商和跨洲际快运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