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3号线开通首日送客15万 同线公交客流骤降一半

发布时间:2015-12-29 07:31:54来源:SRC-196

市民兴高采烈地“尝鲜”体验乘车。记者胡伟鸣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张倩云)昨天上午9点至晚上8点,地铁3号线共载客15.53万人次。而与地铁3号线走向重合较多的公交208、597路,客流骤降一半。208路司机说:“以前的平峰都比今天的高峰人多。”

208路从汉口建设大道韦家桑园开往沌口潮海村,整体走向与地铁3号线相同。昨晚6点,武汉晚报记者在建设大道西北湖登上一辆开往沌口方向的208路公交车,往常车外排队上车、车内人挤人的场面不复存在,车厢很空,乘客刚刚把座位坐满。

597路也如此,它从汉口泛海城市广场经建设大道、龙阳大道开往沌口,沿线10个站点与地铁3号线重合,昨天上午9点以后,双向客流都下降了一半。

不过,这两条线路的线长均表示,不能仅凭第一天的变化就下定论,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一些乘客也许会因为公交车票价更便宜、站点更密集、不赶时间而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