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地铁3号线昨晚高峰突发故障近2小时 在汉阳少跑4站

发布时间:2016-04-26 08:03:13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谭德磊 李爱华)昨天,地铁3号线晚高峰突发故障,本来全程运行的线路临时改为“小交路”运行,列车只能跑到汉阳客运站就调头折返回了汉口,导致汉阳客运站至沌阳大道站区间停运近2小时,故障期间,线路沿途“甩”掉了三角湖、体育中心、东风公司和沌阳大道4座车站。

“地铁3号线出故障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下午4点56分,乘客高先生发微信反映:他刚从惠济二路站进站,就听到站内开始播放语音广播,提醒乘客3号线出了故障,前往沌阳大道方向的列车只能开到汉阳客运站,线路从该站以后至终点的站点均无法到达。就在同一时间段,多名乘地铁3号线的乘客也发微博称,3号线出状况了。网友“南岸的殇之花”在微博上描述道:一瞬间车厢灯忽然全灭了,然后一闪一闪,感觉车厢在摇晃。这名网友随后发私信向武汉晚报记者介绍,列车是从三角湖开到体育中心的时候出现这种状况的。网友“angelacca”也说:她在汉阳客运站被迫下车,因出站刷卡的地方人很多,而且闸门故障,刷卡了也不能出去。

市民刘先生则反映:他在汉口乘坐3号线到汉阳,本来要到沌阳大道站下车,结果在汉阳客运站就被迫提前下了车,大量乘客一时滞留在汉阳客运站,刘先生苦等了近一个小时,才上了一辆公交车离开。

下午5点19分,“武汉地铁运营”官方微博发布信息提醒:“4点55分,3号线因供电故障,现改为汉阳客运站至宏图大道小交路运行,故障正在应急抢修中,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当晚6点40分,3号线供电故障排除,线路恢复正常运行。对于汉阳段最后4站故障期间为何要停运,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故障发生后,抢修人员要下到轨行区现场排查和抢修,为确保人员安全,需对这4座车站区间采取断电处理,所以列车改为“小交路”运行,到汉阳客运站后就原地折返回了汉口宏图大道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