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高校教学楼电梯发生故障 11名学生被困半小时

发布时间:2016-03-07 16:46:44来源:SRC-13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国柱)3月6日19时18分,武汉市江夏区纺织大学发生电梯故障导致多名学生被困,当地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将11名被困学生全部救出。
  
  当晚,学校保卫人员得知电梯在运行的时候突然发生故障,其中有11名学生被困在电梯内,在学校自救无果的情况下不得已才拨打119求助。
  
  救援人员迅速赶到了事发楼层的电梯门口。通过隔门喊话,与被困在电梯内的人员取得联系后,得知被困人员尚属安全,学生情绪还比较稳定。
  
  考虑到电梯内通风设施差、氧气含量少,如果被困时间过长,很可能将会造成被困人员呼吸困难、昏厥,甚至面临窒息的危险。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
  
  消防员先利用电梯钥匙将紧缩的电梯门一点点打开,等到开起一点缝隙后,消防官兵与被困人员交谈,稳定情绪,安抚她们不要惊慌,保持冷静,等待救援。
  
  十余分钟后,救援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电梯口被打开了50公分,被困半小时的11名学生被陆续救出,身体均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