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拒绝光污染!武汉拆除黄鹤楼俯视线内“牌坚强”(图)

发布时间:2016-04-13 20:48:43来源:SRC-13
    

工人正在施工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 通讯员 殷莉红 彭雪琴 熊子俊)4月13日,武汉市武昌区城管委、武昌区黄鹤楼街办联合组织力量,拆除彭刘杨路西段、黄鹤楼南路两处高层楼顶的大型发光字。自此,武昌区黄鹤楼俯视线内开启了告别发光字旅程。

  这两处楼顶发光字分别位于武昌彭刘杨路与文明路交汇处的一处高层住宅楼楼顶、彭刘杨路与黄鹤楼南路交汇处的一处高层住宅楼楼顶。设立方也分别是与招牌同名的两家地产公司。两处发光字均建在住宅楼楼顶,其中位于彭刘杨路与文明路交汇处的发光字因其“五最”广告牌,被广告拆除施工人员称为“牌坚强”。

黄鹤楼与拆除中的广告牌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这块广告牌,单体发光字高度为18米,整体宽度约40米,结构钢架厚5.5米,达到全市最大,其拆除施工难度也最大。由于该处发光字所处住宅楼地面情况所限,无法使用大型拆除设备,全靠小型氧割设备,也是此次施工的最大难点。拆除后,材料全部用人工运送的方式,所以预计此次全部拆除完毕将需要近一个月的时间。

  据了解,此次拆除行动旨在配合武汉“两江四岸”景观亮化工程环保灯光秀的整体效果,消除黄鹤楼俯视线内楼体发光字的光污染以及对整体观景效果的影响。

  此前,武昌区城管委配合黄鹤楼街城管执法中队已上门做好协调工作,并签署了拆除协议,业主单位对此次拆除工作表示支持配合。近日,武昌区城管委组织人员及设备进场,对上述两处楼顶发光字开始进行了拆除工作。

在黄鹤楼俯视线中的发光字已拆除三个字体部分

  据悉,三月份,该委已启动黄鹤楼俯视线楼顶、楼体发光字全面排查工作。下一步,该委将梳理排查情况,列出计划分期分批组织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