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造”通用汽车重回铁路运输(图)

发布时间:2016-08-26 17:01:20来源:SRC-13

20160824112244682_副本.jpg

“武汉造”通用汽车重回铁路运输。通讯员 刘剑辉 摄

20160824112317996_副本.jpg

“武汉造”通用汽车重回铁路运输。通讯员 刘剑辉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刘卫兵、刘剑辉)8月26日,武汉铁路局武昌东车务段大花岭车站站长徐国防介绍,7月底该站与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武汉工厂的物流承包商,签订了8月份运送汽车5000辆的合同,目前已经运送3340辆。

  时隔一年,“武汉造”通用汽车重回铁路运输。

  去年3月份,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武汉工厂生产的第一批290辆“英朗”轿车在大花岭车站起运至天津新港。历经4个月后,随着汽车市场的萎靡,该工厂生产的以“英朗”为代表的通用系列轿车,逐渐淡出了铁路运输市场。

  今年7月底,大花岭车站重新与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武汉工厂的物流承包商,签订了新的运输合同。目前,已有3340辆英朗、凯迪拉克、迈锐宝等通用品牌轿车,通过铁路运送到广东、陕西、云南、贵州、天津等地。

  通用汽车的回归,除了市场回暖,更离不开铁路部门的优质服务。徐国防介绍,大花岭车站为通用汽车开行直达专列,保证及时准点,此举较公路运输省时30%以上。

  “铁路给最优惠的价格,我们的成本降下来了。”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武汉工厂的物流承包商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