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造纯电动客车摩洛哥开跑 成联合国气候大会用车

发布时间:2016-11-08 11:25:34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高山)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第22次缔约国大会昨天在非洲摩洛哥南部城市马拉喀什召开,我国派出80多名代表组成代表团参会。武汉企业扬子江汽车集团生产的纯电动城市客车作为大会指定用车,为来自近200个国家、2.5万多名参会代表服务。

去年起,马拉喀什市官员先后四次访问中国,对6家新能源客车生产厂家进行考察,最终选定扬子江汽车集团生产的纯电动在线充公交车。今年6月买下35辆以及后期搭建线网、运营、管理等配套服务,总费用约4000万美元。

根据马拉喀什市高温、高湿、风沙大的半干旱气候,这批车辆加强了抗热、抗氧化、抗盐雾的性能。车身和内饰以“陶土红”为主色调,与当地建筑的颜色相配(右图)。坐在椅子上,抬头可以通过全景大弧度黑化曲面玻璃观看外面风景。玻璃都是抵挡紫外线的,空调更强劲。

本次联合国气候大会从7日持续到18日,“武汉造”纯电动城市客车进行全程服务,每天接送参会代表往返酒店和会场。中国发改委参会代表乘车前往会场,了解到车辆是中国制造时,感到欣喜和自豪。

本次大会结束后,马拉喀什市订购的35台扬子江纯电动城市客车将用于当地公共交通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