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洪山区173个社区52所中小学获赠“七五”普法读本

发布时间:2016-12-21 20:25:0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佳妮 李祎洁)12月21日,武汉市洪山区普法办工作人员将价值2万余元的“七五”普法统编教材,分发到辖区的173个社区(村)及52所中小学。居民和学生可在社区习法课堂和校园法务室自主阅览。

       据悉,洪山区普法办结合全区“七五”普法规划要求,从社区(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居(村)民、中小学生的法律知识需求实际出发,经过精心挑选,为辖区的173个社区(村)及52所中小学,订购了一批全国“七五”普法统编教材,包括450册普法读本和1套“校园普法短剧”光碟。

       笔者看到,普法读本有《社区居委会干部学法用法》、《社区居民学法用法》、《农村“两委”干部学法用法》、《农民学法用法》、《青少年法治教育》(小学版、初中版、高中版)等。该系列书籍均为以案释法版,内容不仅包含特殊群体权益保障、婚姻家庭、社区物业、劳动就业、征地补偿、村民自治、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等居(村)委会工作人员、居(村)民及广大中小学生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法律知识,还包含了相关的典型案例,内容详实。为增强青少年学法热情,洪山区普法办还特别为他们送上了1套“校园普法短剧”光碟。“校园普法短剧”采用轻喜剧风格摄制,将青少年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以故事形式展现出来,简单易懂,生动活泼。

       洪山区普法办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根据实际需求,送普法读本到居民家中或班级图书角,助力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更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