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洪山区“双创”法律服务平台为创业者“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05-16 20:55:4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 实习生 张兰  通讯员 马天添 李祎洁)5月15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举办OVU创客星创业法律沙龙暨“双创”服务基地挂牌仪式活动。活动现场,众勤律师事务所吴跃华律师受邀,为创客星园区内大学生及创业者进行了题为《创业投融资方面的注意事项及风险》的专题授课。

  据了解,从16年开始,洪山区司法局在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6所高校,试点建立“双创”法律服务平台,以“1校1园1所”对接方式(即1个高校1个创业园区由1家律所对接)进驻,为创业园区和创业大学生提供免费优质高效法律咨询服务。

  该服务具体包括为大学生提供与“双创”有关法制讲座、法制宣传;向大学创业园派驻律师为创新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常态化的法律顾问服务;为经济困难和特殊案件的大学生提供法律援助等。

  该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组建了一支公益心强、业务技能精的40人的专业法律服务团队,采取定点“坐诊”,专题“巡诊”和专家“会诊”等形式提供帮助。

  洪山区政府副区长陈敏表示,下一步该区还将陆续进驻剩余高校及其创业园区,不断加大对创新创业者的指导力度,整合各方资源,提供全面服务,制定优惠政策,当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好“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