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华中首座跨山玻璃天桥开放 万余游客玩心跳

发布时间:2017-06-19 07:47:37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玻璃桥上各种自拍

图为:啦啦操女郎玻璃桥上留影

楚天金报讯 文图/本报记者戴辉 万多 魏宁菲 通讯员从余 吴萌

昨日,华中首座跨山玻璃天桥在黄陂木兰天池景区开放,惊险刺激的高空体验、众多精彩节目吸引万余市民前来观赏。中午,蜂拥而至的游客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景区不得不暂停售票一小时,疏导拥堵。

现场

360度无死角赏美景

记者现场看到,这里地势险峻,两峰崖壁陡直,中间裂谷横穿,玻璃天桥建在景区最佳观景点——龙马石处大峡谷之间,天桥全长168米,垂直高度达100多米,全透明玻璃铺设,360度无死角,木兰天池的美景可尽收眼底。

站在玻璃天桥上,近百米的相对高度,在全透明玻璃的透视效果下,犹如悬崖万丈,令人心跳不自觉加速。现场有几位女游客吓得或瘫坐在地,或闭眼扶着栏杆行走。

景区投资方湖北丰太集团总经理曹建笑着告诉记者,安全方面完全不用担心,木兰天池玻璃桥桥墩使用多种建筑材料,可承重上千吨的拉力。桥面由三层特质玻璃夹胶叠加而成,即使是三层玻璃都碎了,整块玻璃材料也不会断掉。经专家测算,玻璃天桥可同时容纳1500余名成人游客游玩和体验。

直播

3万余名网友在线体验

有氧操、音乐表演、拔河比赛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昨日,武汉ZAKER也将镜头瞄准了这里,截至发稿,已有3万余名网友在线体验跨山玻璃天桥。

直升机的轰鸣声当背景音乐,欢快的有氧操热情地舞着。昨日上午11点,木兰天池景区格外热闹。武汉ZAKER直播频道,网友们的问题也接连不断,有问玻璃天桥长度的,也有问票价的。主播一一回答网友们的热情提问。

恰逢父亲节,30多名壮汉被邀请上玻璃天桥,来一场“爸”气十足的拔河比赛。表演啦啦操的妹子也与武汉ZAKER镜头前的观众进行互动。她们表示,行走在玻璃天桥上很平稳,尽管跳热舞啦啦操时,桥身有些晃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她们的表演,感觉安全系数很高。“我今天早上7点多就来了,是第一批游客。”71岁的余爹爹精神十足地告诉记者,听说武汉也有了玻璃天桥,就专程过来体验一把,儿子给他拍了不少照片当作留念。

家住武昌的万先生为了体验玻璃天桥,头天就和朋友住在了黄陂,一行15人开了三台车过来。“我去过张家界的玻璃桥,感觉木兰天池的玻璃桥离家更近,也更惊险刺激。”万先生对记者说。

据了解,玻璃天桥定价30元/人。至8月30日,2017年应届中考生、高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可免费体验木兰天池玻璃天桥。此外,武汉城市圈旅游e卡通年卡可全年不限次免费游玩木兰天池玻璃天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