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蔡甸3万余斤“流泪西瓜”获新生

发布时间:2017-06-29 20:27:25来源:湖北日报网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的建设者们来到蔡甸蔡甸区消泗乡罗汉村,爱心收购瓜农滞销的西瓜

 

  

中建三局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大楼项目部正给工地上的农民工送西瓜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杨麟 通讯员彭焕 张华)29日上午,面对三台来拉西瓜的大卡车,瓜农张清明原本忧愁的脸笑开了花。一周前,老张在蔡甸区消泗乡罗汉村种植的50亩瓜地迎来大丰收,十万余斤个大香甜的西瓜结满了田间地头。

  然而今年收瓜的小摊贩的收购价只有2毛一斤,老张掐指一算,除去瓜苗、农药、采摘人工还亏了钱!“至少得5毛钱一斤才能保本啊!”眼看本周武汉将迎来大雨,瓜地上还有三万斤瓜没有出路,大雨过后,熟透的瓜只能烂在地里,老张犯了愁。

  老张的困难得到了媒体的报道,媒体链接发到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员工群后,大伙炸开了窝!“项目正是夏季,为什么不把瓜农的瓜买下来送给工友?”“还可以举办吃瓜比赛、西瓜雕艺大赛……”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立即就有四个项目“组团”前往购瓜。

  于是就出现了三辆大卡车让老张喜笑颜开的那一幕。不仅如此,中建三局的员工们还主动到瓜地上协助摘瓜,不仅帮老张节约了人工费,还体验了一把田园乐趣。烈日下,十几名员工将摘下来的西瓜用担子挑到卡车边,再一个个搬上车,三个小时候,三辆大卡车被装了满满当当!小伙李义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说,还以为摘西瓜跟偷菜一样好玩,没想到这么累,挑两担就累得胳膊算了,农民大哥不容易啊!

  三车瓜过磅一称,30180斤!18108元现金直接送到瓜农手中。看着西瓜全部装到了卡车上,老张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他激动地把准备好的锦旗送给了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员工张华。“为民解忧,爱心无价”!老张说,这几个字,还是女儿上网查了好久,才定下的内容,这个送给中建三局,最合适不过了。

  据悉,这批西瓜将运到中建三局的4个建筑工地上,为城市的建设者送上清凉,5000多名农民工友将吃到香甜有爱的大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