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蔡甸邀公众参与城市排水治理 建设智慧互动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17-07-20 21:16:2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卫中、通讯员孙克亮)市民发现井盖坏了“一键举报”,一个小时就可修复。今日,武汉市蔡甸区推广智慧排水系统,邀市民参与城市排水治理。

今日上午9时25分,杨先生微信拍照举报蔡甸区知音湖大道一处井盖破损。蔡甸区城市排水服务平台接报,立即派工作人员携带井盖配件赶到现场。甄别井盖权属后立即打围更换。10时30分更换完毕。

据悉,微信拍照举报平台“蔡甸城排”,是蔡甸区城市排水新开设的公众服务平台,邀请公众参与城市排水共同治理。该平台具备实时位置服务功能,不仅可报修排水设施,还可以举报局部渍水灾害,呼叫排水人员及时处理。

蔡甸城市排水部门称,发动市民参与生活环境等社会治理,是现代化城市管理的应有之义,该平台试运行一个月收效明显。下一步,将授予参与市民多种荣誉,利用政府平台引导积极的公众评价和奖励,鼓励社会责任感内化于心,推动社会公众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