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阳至蔡甸高速7座以下(含7座)客车将免费通行两年

发布时间:2017-06-30 07:40:10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孙克亮 熊媛)昨从蔡甸获悉,7月1日起,京港澳高速公路蔡甸站至汉蔡高速公路琴台站区间路段,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不含皮卡车)将免费通行两年。

汉蔡高速公路汉阳至蔡甸段横穿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核心区,连接京港澳高速公路、四环线、三环线和黄金口工业园区。届时,市民驾驶符合标准的车辆从汉阳琴台大道免费上汉蔡高速公路,10分钟左右便可直达蔡甸城关。据了解,这是我市第二条从中心城区到新城区的免费高速公路。

汉蔡高速公路2008年10月通车,双向6车道,路宽33.5米,全长36公里。其中,琴台收费站到蔡甸城关收费站全长12公里。

据悉,去年7月1日,由蔡甸区政府“买单”,在该路段曾试行小车免费通行措施,社会反响良好。今年6月30日,试用到期,蔡甸区政府决定继续为过往司机“买单”,将该路段免费通行的期限延至2019年6月30日24:00。

未办理高速公路电子支付的小型客车,通行人工车道,进站领卡,出站交卡,司机出站时不缴费、不取票。安装了电子标签(OBU)的ETC车辆,进、出站时直接通行ETC车道;未安装电子标签(OBU)的车辆,进、出站时只能通行人工车道,并刷支付卡通行。收费系统不会从车主电子支付账户中扣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