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蔡甸120亿打造世界最大航天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17-07-28 08:05:03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图为:中国武汉太空科创园效果图

金报讯(记者李翌 通讯员孙克亮 实习生陈慧敏、彭程)中法生态科技谷又新添一个重大的新型科创项目。昨日,中国·武汉太空科创园项目开工仪式在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蔡甸)隆重举行。同日,还举行了优炫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两大项目总投资达170亿元。中国“两弹一星”功勋、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出席见证。

太空科创园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最先进的以太空科技为主题,集航天科普教育、科技成果转化、体验式旅游及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国际航天科普基地,包括太空主题乐园、嫦娥科创园、度假休闲三大功能区域。

优炫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项目包含研发总部、云数据处理中心及配套设施三部分,拟落户于马鞍山以北、知音湖大道以西区域。据测算,项目投产后可提供3000至4000个就业机会,预计年缴纳税收1亿元,带动相关行业达产后,可提供8000至10000个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