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2003套人才公寓向大学生配租 最早可在8月初入住

发布时间:2017-07-29 09:39:10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武招才)27日、28日,武汉市房管局、市招才局组织各区陆续发布了两批人才公寓配租公告。武昌、洪山、江岸、东西湖等12个区共提供2003套房源配租,并公布租金价格,普遍比市场价便宜三成以上。

  这些房源普遍为单间或者两室一厅,建筑面积多在40至60平方米左右。东西湖区与武汉开发区房源最多,各有300套。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有1950人通过资格审核,可申请配租房源,配租成功的大学生,最早在8月初可入住。

  据了解,近2000名有资格“选房”的大学生中,入住意向最多的是洪山区,有321人,江岸区、武昌区和东湖高新区入住意向分别有186人、229人和256人。大学生普遍倾向入住交通便捷的中心城区和创业、就业资源相对丰富的区域。

  记者观察到,配租房源中,位于洪山区的有250套,位于江岸区的有136套,而武昌区有91套,显然这些热门区域的房源并不能满足需求,特别是希望入住武昌区的有200余人,而可配租房源不足百套。

  7月3日,我市宣布第一批人才公寓、创业工位和见习岗位正式推出。首批人才公寓共3765套,面向毕业3年内留汉创业就业的无房大学生,最长租期可达3年。此次公布的2003套人才公寓配租房源中有的是精装,有的则是普装。即使是普装也配置有热水器、床、衣柜等生活家具家电。

  市招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选择区域“供不应求”的大学生,有可能会进入配租轮候。配租结束后,市房管局会在网上公示各区剩余房源数,大家可第一时间登录,根据实际需求再调整申请。

  支招>>>

  可考虑特色鲜明的区域

  大学生们不妨综合多方信息,将眼光望向安居资源相对丰富、城区特色鲜明的其他区域。同时,人才公寓这一长期工程,还将为源源不断的留汉大学生持续挖掘城市居住空间。

  持续关注有公信力平台

  审核通过、有资格选房的毕业大学生,可保持关注市房管局网站、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信息服务平台、武汉招才、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具公信力平台。公告发布后,务必保持手机畅通,各区相关部门将电话通知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