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长江新城规划区域实施管控 谌家矶—武湖地区暂停分户立户和搭户

发布时间:2017-08-25 13:50:5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郭文杰)昨日,武汉市政府关于加强长江新城规划区域管控工作的通告公布。通告规定,长江新城近期起步区——谌家矶-武湖地区正式实施有关管控措施,包括严格执行户口迁移政策,禁止违规迁入户口,暂停分户、立户和搭户。

实施管控的范围为长江新城近期起步区位于武汉市的谌家矶-武湖地区,其四至范围为:东至武湖泵站河,南至长江北岸,西至滠水河、府河,西南至张公堤路,北至江北铁路,面积约为50平方公里。通告规定,武汉市国土规划、城乡建设、住房保障房管、城管、公安、工商等部门和江岸、黄陂等相关区政府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协同管控”的原则,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在上述区域采取有关管控措施。

该区域暂停办理建设项目规划土地许可手续和施工许可手续,对该区域审批手续齐全且施工进度未超过地面正负零的建设项目进行规划条件复审。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严格控制不动产变更登记。将该区域纳入住房限购范围;实行存量房限售政策,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未满三年的房屋,不得上市交易。加强查违控违工作,全面摸排锁定存量违法建设,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加强户口登记管理,严格执行户口迁移政策,禁止违规迁入户口,暂停分户、立户和搭户。

通告规定,加强市场主体准入登记管理,严格按照该区域功能定位和产业准入目录,从严审查市场主体设立(开业)、迁入及住所(经营场所)变更登记条件,对不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一律不予办理登记。该区域确需实施的重点基础设施、重大产业和重要民生工程(含安置还建房)等项目,应当在征求长江新城(新区)管委会(筹)意见并报市亮点区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审定后依法实施。

按照通告,长江新城中期发展区和远期控制区明确后,其管控措施参照本通告规定执行。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18年8月23日止。

长江新城打响拆违攻坚战

起步区村湾设卡守控 拦截运输建筑材料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胡韦)昨日,武汉市政府召开长江新城管控及拆违工作动员大会,会议要求长江新城起步区范围的江岸、黄陂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专人专班,对存量违法建设全面排查锁定、逐一销账销号,对新增违法建设实行定点守控、动态清零,力争年内完成起步区拆违工作。

根据查违工作部署,长江新城起步区涉及的江岸区、黄陂区,将组织专门队伍,采取入户调查、现场勘测、集中比对等方式,以社区(村)为单位,对起步区范围违建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同时借助无人机、互联网、卫星遥感、卫片图斑、电子地图等智能化监控手段,精准锁定现有违法建筑。

相关街道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落实专门的控违值守队伍,实行24小时值守,在每个村湾进出路口设卡守控,负责拦截查封运输建筑材料、清散施工队伍,对违建实行严防死守,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拆除一起。

为确保起步区新增违建零增长,江岸区、黄陂区城管执法部门将会同相关街道落实一支不少于30人的控违拆违综合执法队伍,专门负责面上巡控,打击顶风抢建的“种房”牟利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