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11月开战 奖金最高10000美金

发布时间:2017-09-25 20:52:42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11月开战,奖金最高10000美金

  2017年7月1日,参加横渡长江的20个群众方队2000人在东湖进行试渡 李葳摄

  长江日报9月25日讯(记者俞国伟)大江大湖大武汉。7·16渡江节已成为城市靓丽品牌,而今又一项大型水上赛事将横空出世——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将于11月上旬在东湖举行。“江湖”呼应,进一步放大“渡江节”品牌,拓展武汉水文化的内涵和外延。

  武汉因水而生,依水而兴,游泳玩水是市民们传统娱乐健身方式。7·16渡江节至今已举办了43届,成为深受国内外游泳爱好者喜爱的传统品牌赛事。为了满足泳者们乘风破浪的豪情,体育部门也不断围绕“水”字做文章,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下简称“水马”)应运而生。

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11月开战,奖金最高10000美金

  2017年7月1日,参加横渡长江的20个群众方队2000人在东湖进行试渡 李葳摄

  按国际游联制定的公开水域游泳竞赛规程规定,超过10公里游程的比赛为马拉松游泳赛。武汉首届“水马”将设两个项赛事,十公里百人专业竞技游和三公里千人方队健康游,赛事地点为东湖风景区郭郑湖水域。

  据悉,首届“水马”专业竞技游参赛水平非常高,作为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的张健,将率30人水上马拉松顶级团队前来。另外,刚结束的天津全运会上成绩靠前的20余名专业选手,以及其他国内外公开水域游泳高手也都表达强烈参赛愿望。健康游方阵,则由武汉市游泳协会组织常年在江、河、湖泊游泳的1000名冬泳好手组成。

  专业竞技游将设有奖金:第一名10000美金,第二名4000美金,第三名3000美金,第四名2000美金,第五名1500美金,第六名1000美金,第七名800美金,第八名600美金,完赛奖3000元人民币。(按照国际标准,马拉松游泳赛关门时间为第1名运动员到达终点后30分钟。)

  参加健康游的均可获赠 “我游过了东湖”文化衫、纪念照片及相关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