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水马”周日开赛!1000多人同时在东湖游泳

发布时间:2017-10-31 17:53:06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0月3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高崇成)本周日下午2时,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赛将在东湖郭郑湖水域开幕,届时将有76名运动员和1030名游泳爱好者参赛,整个活动大约将历时4小时。

比赛将设置10公里百人竞技游和千人方队健康游。10公里专业竞技游将从东湖听涛景区长天楼下水,沿2.3公里泳道逆时针绕4圈,再返回长天楼起水;千人方队健康游的起点也是长天楼,将沿右前方游至600米处折返,回到长天楼起水,游程约1.2公里。

总共将有39名男选手和37名女选手参加10公里百人竞技游,包括1名意大利国家队选手,以及今年天津全运会马拉松游泳男女前30名中的26人,其中有全运女子冠军和男子亚军,基本将国内中长距离高水平运动员一网打尽。据介绍,男、女组前八名及关门时间前完赛的选手将获得相应的奖励,冠军将重奖10000美金。

参加千人方队健康游的选手分别来自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其中武汉816人,长沙83人、南昌40人、合肥77人,以及13个国家和地区的14名境外选手总共1030名选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