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届“水马”今日东湖竞渡

发布时间:2017-11-05 08:49:1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时龚通讯员张黎)今日14时10分,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将在位于东湖风景区长天楼前的郭郑湖水域鸣枪竞渡,包括专业选手和业余爱好者在内的上千名国内外泳者将畅游东湖感受“水马”的独特魅力。而昨日,已有部分国内外泳者来到东湖试水。对于这次难忘的试水经历,第一次来武汉、第一次与东湖亲密接触的意大利籍特邀选手马泰奥?富兰表示:“第一次在如此美丽的景区比赛,很兴奋!东湖的水很柔,感觉就像在自家游泳池里一样自在。”

根据国际游泳联合会制订的公开水域游泳竞赛规程规定,超过10公里游程的比赛为马拉松游泳赛,而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分为10公里专业竞技游和方队健康游两部分。其中,专业竞技游从东湖风景区听涛景区长天楼前水域下水,沿2.4公里泳道顺时针绕4圈,然后返回长天楼前水域起水,游程共10公里。专业竞技游分男女组,冠军奖金均为1万美元。目前,共有76名中外选手报名参加这项比赛,除了像富兰这样具有2016游泳欧锦赛公开水域亚军、2017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亚军等头衔的“洋大牌”,还有包括天津全运会该项目成绩靠前的20余名专业选手。而方队健康游游程约1.2公里,健康游共选拔了来自国内外的1030名冬泳爱好者,他们将分成10个群众畅游方队,队员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27岁。

在首届“水马”举办期间,还将举办赛艇、龙舟、帆船等水上运动项目表演。由于“水马”的比赛区域位于东湖听涛景区,陆上主会场设在长天楼前,除持有参观票的观众外,非持票市民可以在东湖绿道楚风园至湖光阁沿线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