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TA76乐善助学组织到孝昌“认亲” 64名贫困学生受资助(图)

发布时间:2018-01-07 20:33:24来源:荆楚网
    

01.jpg

武汉TA76乐善助学组织爱心人士到孝昌与贫困学生结对“认亲”。通讯员 叶远征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宋俊初 叶远征 邓曙光)1月6日下午,武汉TA76乐善助学组织协同爱心人士齐聚孝昌县二中,同被帮扶的64名孝昌籍困难学生见面。除了开展1对1认亲之外,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并与之互动交流。

  据悉,该乐善助学组织是由武汉爱心人士自发组成的爱心团体,本着传递爱心的理念,已经持续帮助困难学生7年之久。该组织一方面与各个地区的志愿团体取得联系,寻找受助对象;另一方面积极寻找社会爱心人士,搭建受助者与资助者沟通的桥梁。本次活动的受助对象,就是乐善助学组织在孝昌志愿者联合会的积极引荐下,然后一同入户走访和核查后才最终确定的。

  被列入受助对象的学生,每年将会得到爱心人士一对一资助,每年不低于1200元,一直持续到该生离开学校参加工作为止。资助金或由爱心人士亲自送到学生家中,或者委托乐善助学组织转交给学生。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近日大雪封山,小悟乡的16名受助学生有9名是徒步4个多小时后,再搭班车到达活动现场。剩余7名学生由港昌希望小学老师集中组织通过视频,向志愿者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本次活动在孝昌县教育局,中共孝昌团县委,孝昌二中,孝昌志愿者联合会的共同协办下的。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大小朋友的笑声,洋溢着春意浓浓的爱心,大小朋友在互动中彼此增进了了解,建立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