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黄陂景点对本地居民免费 湖北景区推广手段哪家强?

发布时间:2018-01-11 15:25: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卢霜 实习生万青)1月9日,黄陂区宣布自1月10日起,黄陂居民凭身份证,在陂工作人员凭黄陂社保卡可以免费游玩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等21个黄陂景区(点)。景区针对特定群体进行减免优惠,是很多景区扩大带动当地旅游兴旺的常用手段之一。

  荆楚网网络舆情信息基地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湖北省内各地景区在旅游推广手段中,除了免费降价之外,其他常用手段还有产品和线路策划、赛事评选活动、文化旅游节、跨区域联动宣传、主题策划、旅游专列等,其中推出特色产品和线路引发的传播效果最好。

TIM图片20180111151644.png


  2017年湖北各景区七大推广手段的数据量(以万为单位)


  产品和线路策划对消费者具有较强引导性

  推出旅游产品策划和线路是省内各地景区常用手段之一,2017年,我省推出了恩施宣恩伍家台贡茶文化之旅、武汉黄陂花香茶谷、宜昌秭归石柱茶乡世外桃源之旅等16条春季湖北茶文化旅游线路。该推广手段的特色在于对消费者具有较强引导性,能够促进旅游产业化,丰富产业业态,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推动产业融合,产城联动发展。

1.png


  文化旅游节利于突出景区特色

  我省各地景区推出不同主题和内容的文化旅游节已屡见不鲜,较著名的有咸宁的温泉文化旅游节等,旅游节的举办往往能突出该地区和景区集群的旅游特色,展现厚重的文化底蕴。而由于其往往配合线上宣传和线下活动举办展开,有助于形成扩大化的宣传效应,但实际宣传效果要综合考虑旅游资源和宣传策划能力本身。

2.png


  赛事评选活动更容易锦上添花

  2017年,我省各地景区举办的赛事和评选活动不断,由于相关赛事和活动本身容易带动人气关注,同时有利于汇聚媒体目光,因而其往往对当地旅游发展和宣传具有锦上添花之效。如世界旅游文化小姐等赛事,有助于让湖北旅游搭上国际快车,而“品质自驾游线路”等类似评选对游客具有较强的宣传性和指导性。

3.png

  景区减免优惠对游客有实际利好

  景区免费降价优惠一定程度上对景区扩大人气具有直接效果,常见手段是针对特定人群优惠,如针对黄陂区居民、教师、学生等,也有在特定节日进行减免优惠,还有联合省内“年卡”等区域联动优惠免费等。它的特色在于对游客具有实际利好,因而具备较好的媒体宣传效应。

4.png


  跨区域联动宣传利于扩大国内、国际影响力

  跨区域推介联动宣传,主要方式有湖北景区在省外、国外等区域定点展开旅游推介会、博览会,乃至与当地政府部门和旅游机构合作,进行跨区域联动的旅游推广活动等。跨区域推介联动宣传内容本身也许关注度普遍不高,但却切实有助于扩大湖北各地景区的影响力,有助于景区走出湖北,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正如媒体报道,自我省2016年在泰国成立入境旅游推广联合体以来,来自泰国的游客显著增长,预计今年全年同比增长50%以上。推介每到一地,就火一地。

5.png


  主题策划要靠“新意”取胜

  2017年,我省各地景区在进行旅游推广中,不乏主题策划宣传亮点,包括了黄石的工业旅游创新大会、利川高速路免费以及媒体采风等相关活动,往往因其理念、手段的创新性达到较好宣传效果。

6.png


  旅游专列能让零散游客集中化

  如今,申请旅游专列也成了各地旅游景区常用的旅游推广宣传的手段之一,2017年,我省宜昌至江西上饶首开旅游专列,以及湖北新疆“鄂博号”旅游专列等,这不仅能将零散游客集中化,更能借助铁路服务优势满足更多旅客出行差异化需求,扩大专列沿线及周边地区旅游景区的影响力,同时也有助于激发专列沿线及周边地区的游客出行意愿。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