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粗心乘客安检遗落9800元现金 地铁工作人员喊你来领

发布时间:2018-01-24 09:05:2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遗失钞票的黑衣乘客 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实习生宋梦琪通讯员曾斯徐振)厚厚的一沓百元大钞,是谁掉在安检机上的?11天过去了,地铁4号线首义路站的工作人员仍在寻找失主。

1月12日下午4时20分许,一名年轻女乘客在过安检时,发现安检台上竟散落着一堆百元大钞,于是向安检员报告。安检员连忙将钞票收集齐,一清点有9800元。工作人员询问周围的乘客有无财物遗失,并第一时间在站内滚动进行广播,但半个小时仍无人认领。

工作人员调看监控视频发现,原来,一名身着黑衣的中年男子在将公文包放进安检仪时,拉链没有拉好,包内一沓百元大钞撒在安检台上。但是这名乘客毫无察觉,头也没回就提着包进站了。

首义路站值班站长孟婷婷告诉记者,两名安检人员一人在围栏口安检,一人查看安检机屏幕,加之安检机侧边还有钢板挡着,台面上是视线盲区,因此没能及时发现钞票。大约十秒钟后,那名过安检的女性乘客才看到了钞票。“快过年了,掉这么多钱肯定很着急。”孟婷婷说,他们通过楚天都市报寻找这名大意的乘客。如果读者朋友认识画面中这位失主,请让他及时与首义路车站联系。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还介绍,市民在乘坐地铁时若有物品遗失,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武汉地铁运营”查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