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元宵灯会太惊艳,央视《新闻联播》又为武汉打call了!

发布时间:2018-03-03 15:54:21来源:长江日报

  昨天元宵节,你赏花灯了吗?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也为咱们的东湖灯会打call,7层楼高的“四面雄狮”在全国观众面前精彩亮相!

  本次东湖灯会,近7层楼高的《四面狮》灯组成为当之无愧的“吸睛王”: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重达15吨,高22.5米,气势磅礴。

  东湖灯会举办方介绍,这是目前所知的最大四面狮灯组,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1.2万人漫步东湖畔,雨中浪漫赏灯

  东湖灯会负责人:今晚还有精彩表演

  披雨衣打雨伞看花灯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也许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最有发言权吧!今年元宵节之夜,1.2万人漫步东湖畔,冒雨赏花灯。

  “老天爷真是太调皮了!一整天都天气晴朗,偏偏到下午5点多要亮灯了,突然就来了一阵大雨。”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一家老小五口人下午3点多就入园了,先去台湾美食展区填饱肚子,正等着亮灯呢,就下雨了。开始家人还有点扫兴,特别是8岁的小女儿,黄女士安慰女儿说:“既来之就开开心心看灯,雨中赏灯不是每个人都体验过呢!”

  下午5点多突降大雨时,汪女士和几位黄石来的朋友还在地铁里。

  “朋友是专门来看东湖灯会的,周六就要回家了。虽然知道下雨了,但依旧不想错过机会。”

  黄石人马先生说:“7层楼高的‘雄狮贺岁’太震撼了!还有湖面上的花灯组,雨中灯影朦胧,别有一番情调,不枉此行!”

  考虑到天气变化,东湖灯会组委会提前做好安保服务预案。元宵节晚上,灯会现场有500多名工作人员值守,维持秩序、提供服务。有的人手持荧光棒,引导游客暂时避雨,有的人戴着红袖章,为游客免费发放一次性雨衣,还有的身穿反光背心,提醒游客勿离灯组太近。

  东湖灯会组委会表示,元宵节当晚,原本为游客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有各类即兴表演,有现场抽红包等,但因下雨就顺延了。

  “正月十六,天气预报是阴天,十五晚上没搞成的活动继续举行,欢迎大家再来东湖过一次元宵节!”东湖灯会组委会负责人说。

  今晚想去东湖灯会吗?

  地址:东湖听涛景区

  亮灯开始时间: 预计2月23日~3月31日每天18:00~18:30,具体时间依天气而定。

  除了吃元宵赏花灯,昨天还有各种民俗活动,精彩纷呈,市民欢欢喜喜地闹元宵。

  黄陂凤凰寨:玩龙灯、耍金狮

  锣鼓喧天,来自十里八乡的舞龙队伍汇聚在黄陂蔡榨镇凤凰寨,他们在山顶玩龙灯、耍金狮,过一个热闹的元宵节。

以上图片由长江日报记者 彭年 摄

  临空港经开区:最大规模民俗巡游

  昨天,全市最大规模民俗踏街巡游活动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举行。

  在3.8公里巡游路线上12辆花车盛装出巡,1254名当地居民自编自演舞狮、龙灯、采莲船、蚌壳精、腰鼓、秧歌、莲湘等传统民俗表演,也有生肖娃娃、民族服装、戏装服饰、志愿者队伍等“新元素”呈现,吸引20多万群众观演,将农历狗年新春的喜悦氛围推至顶点。

以上图片由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江汉区:西北湖元宵灯会

  在江汉区2018非遗民俗大观园,西北湖元宵灯会惊艳亮相。活动有以下几大板块:非遗民俗会展、舞龙锣鼓大赛、西北湖元宵灯会。

以上图片由长江日报记者陈亮 通讯员朱素芳 摄

  汉阳月湖景区:节目表演

  在汉阳月湖景区,市民表演舞龙、蚌壳精、威风锣鼓等精彩节目,欢度正月十五元宵节。

记者 金思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