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动物园首次引进非洲企鹅

发布时间:2018-03-21 07:03:28来源:长江日报

2只从威海引进的非洲企鹅正式落户武汉动物园 通讯员陈立云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陈立云)20日,2只从威海引进的非洲企鹅正式落户武汉动物园,并面向游客开放。

非洲企鹅学名斑嘴企鹅,是受国际贸易保护公约保护物种。它们个头中等,头部呈黑色,有一条白色宽带从眼后经过耳朵,一直延伸至下颌附近,胸前有一道黑色宽带环绕,如同围着一条黑色围巾。

记者观察发现,非洲企鹅眼睛上方有一条粉色腺体,像是天然自带的“眼影”,武汉动物园总工高燕鸿介绍,非洲企鹅眼睛上方的粉红色区域,是能起到调节体温作用的腺体,若体温上升,体内会有较多血液流经腺体,眼睛上方也会更红。

高燕鸿介绍,新来的非洲企鹅,每只约2.5公斤,叫声似驴。目前住在武汉动物园冰雪世界馆,因食量不大,每只每天只吃6条小黄鱼,未来还将根据情况调整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