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绿道大学生马拉松 满屏的青春气息

发布时间:2018-04-01 08:36:2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通讯员彭冲、钟珊)3月31日,全国首届大学生马拉松在武汉东湖绿道鸣枪。这是继“樱花半马”后,东湖城市生态绿心一周内举办的第二场高规格体育赛事。

本届比赛是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首个大学生主题马拉松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186所大专院校的4745名在校学生及校友参赛,其中包括30多位留学生跑友。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湘潭大学的22岁学生林鑫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20岁学生蹇穆华,分获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巧合的是,一周前在东湖绿道举行的樱花半程马拉松,蹇穆华就曾摘得女子组冠军。留学生查尔斯来自南非,就读于武汉大学,是当天第一个冲过半马终点线的老外跑友。他告诉湖北日报记者:“我跑过很多次半程马拉松,东湖绿道的景色别有风情,堪称最美半马赛道。”

“把比赛日定在周六,目的是方便选手们完赛后有空畅游大武汉。”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学生马拉松不仅是一项体育赛事,更是一次嘉年华。既服务于东湖绿道文化品位提升,也是武汉推进全域旅游大发展的创新实践。未来,该项赛事有望常态化,每年定期举办。(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