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阳3万老人年内吃上“幸福食堂” 65岁以上老人10元三餐

发布时间:2018-04-14 08:51:51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锦博 通讯员阮金环)昨日,记者从汉阳区民政局(老龄办)与美好志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获悉,该区今后将为辖区建设更多“幸福食堂”,65岁以上老人可享低偿用餐,9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就餐。根据计划,“幸福食堂”还将提供助餐、配餐、送餐服务,今年预计覆盖该区30%的社区,惠及3万多老年人,三年内实现全区覆盖。

汉阳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双方合作达成后,该区今年将以建立美好志愿服务站为载体,争取在辖区每个街道至少建立1个美好幸福食堂(社区级或街道级),食堂配有专业的厨师团队。65岁以上老人将享10元三餐的低偿就餐和助餐服务,90岁以上老人可在幸福食堂免费就餐,未来可能根据物价对就餐价格做出适当调整。

截至2017年底,汉阳区60岁以上老人达11.23万人,90岁以上老人有1600余人。此前,侨亚、江城义工联等社会组织承接运营该区7家幸福食堂并为老人提供就餐服务,该区今后将与美好志愿合作建设运营更多的幸福食堂,计划今年实现美好志愿者助餐、配餐、送餐服务覆盖该区30%的社区,至2020年力争实现全区全覆盖。

此外,该区将探索实践“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模式,美好志愿者为辖区独居、空巢、特殊困难老人开展志愿服务可获得爱心积分,爱心积分将存储进入时间银行,同时可凭借爱心积分兑换生活物资或为老帮扶服务。

据了解,美好志愿是美好公益支持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志愿者通过自愿注册的方式产生,为社区老人、儿童等群体提供为老帮扶、邻里互助、儿童教育等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