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全面普查中心城区排水管网 机器人给地下管道做“CT检查”

发布时间:2018-04-26 07:21:03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黄金波)从今年4月到明年12月,武汉将首次对中心城区的地下排水管网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并对排水系统的效能进行评估。昨日,武汉市水务局召开排水管网隐患排查工作启动会,记者了解到这样的信息。

  随着城市的发展,地下排水管网的健康情况,越来越受到关注。而随着管网服务年限的增加,在中国南方,管网病害导致的路面塌陷沉管等事故逐渐增多。

  此外,由于管线缺陷、混错接引起排水系统运行效能低下,导致水环境污染的问题,也成为排水体系的重要问题。

  据介绍,本次排查针对中心城区除沌口和沙湖片区以外的区域,共计约6400公里的市政道路排水管网。

  武汉市水务局污水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排查将采取多种方式进行。首先将利用管道潜望镜进行初筛;然后结合排水工作人员日常的经验,确定出重点检查的区域;再利用机器人、声呐等先进设备,给管道做一个全面的“CT检查”,以此全面掌握城市排水管网的健康状况。

  此外,本次普查还将对武汉市中心城区的11个污水处理系统进行运行效能评估,分类制定隐患整改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