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8武汉“优秀女性走基层”首场宣讲会走进洪山 三位优秀女性分享追梦故事

发布时间:2018-05-03 19:04: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满 黄梦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5月3日下午,2018年武汉市“优秀女性走基层”首场宣讲在洪山区启动,三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女性代表与现场500多名女性分享了她们的精彩人生。

会场1.JPG.jpg

2018年武汉市"优秀女性走基层" 首场宣讲现场。通讯员 肖满 拍摄

  谢平是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驻市民之家首席代表。工作二十载,始终把窗口当成“耳朵”和“眼睛”,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把群众评价作为工作改进的主攻方向,主动作为不断调整完善审批流程标准,积极化解窗口矛盾。2017年窗口办理审批事项1.1万件,资料精简14%,时限压缩21%,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头发越剪越短,从来不能穿裙子,每天和钢筋水泥为伴,人称'工地女汉子'”。来自武汉地产集团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许玉洁,在城市建设最前沿坚守了八年,八年时光里,从东沙连通楚河汉街的变迁,到东湖隧道的开通,再到世界级东湖绿道建成开放,从一个项目管理新手转变成大型市政工程的项目经理,从普通建设者变成了2016年度代表重点工程群体的“时代楷模”。

  来自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的教师禹诚,1993年走出华中科技大学的校门,走上了武汉二轻工业学校的讲台。十多年里,担任过工科专业十几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培养了2000多名数控技能人才,两度登上人民大会堂领奖台,编织了“武汉二轻数控梦之队”的辉煌成绩。培训了200多名数控骨干教师,为湖北省数控专业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用百分之一百的热情去解决好百分之一的问题,是我对自己的一贯要求”。

  “苔花如米小,也如牡丹开。”武汉市妇联主席徐丽号召广大基层妇女干部要向优秀女性学习,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的武汉实践,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人生在奋斗中闪光。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前信寄语全区女性以先进事迹为标杆,扎根一线,创新工作,无私奉献,用新的精神风貌、新的工作作风,打造洪山“两个文明”建设新高度。

  据了解,洪山区的袁晓燕、张龙也入选了武汉市“优秀女性报告团”。今年武汉市将组织60余名优秀女性走进高校、机关、企业、“两新组织”、社区(村)、网络等,开展宣讲活动20场,用优秀女性的成长故事,为广大女性启迪梦想,励志导航。